110.11.30後記,很可惜,上個月得知第二杯咖啡已停業,不知道原因,我們猜可能是敵不過五月中旬開始的COVID-19疫情,因為他的價位真的很便宜,若無法在室內享用,可能影響來客數,真的好可惜喔!每到COSTCO,就會想到第二杯咖啡的餐點,真是太可惜了!也希望老闆加油振作起來。

今天要介紹這家早餐店,是位在臺中市南屯區東興路與大墩五街交接的三角窗,店名叫第二杯咖啡,我們已來此吃了好幾年了,有陣子因有事需常回臺中,那段時間,誇張到好幾週的周末早上都來此報到,而且吃不膩,他的招牌就跟他們裡面的裝潢一樣走純樸簡約風,咖啡色與白色相接的大招牌,上方大大的一個咖啡杯及第二杯咖啡的中文字及下方英文字,所以應該很好認出。

IMG_6695.PNG

這邊停車位較少,所以我們幾乎都是停在店門口,若是人少以騎摩托車方式前來可能較方便喔

IMG_6692.PNG

店內沒什麼裝潢,收銀櫃檯旁有一個透明的櫥櫃,裡面擺了幾盤剛做的蔬果沙拉,咖啡機也是在收銀檯旁,桌上還擺有一個很大的聚寶盆,放滿了快要溢出的銅板,上方還盤據一隻蟾蜍,店內大約9-10張桌子,但因為店家餐點的價格很實在及美味,所以常常都是呈現客滿的狀況,因此若要吃一定要趁早來,但他的最早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開始到下午三點,也就是早午餐啦,我們曾有幾次怕沒座位,還沒7點前就趕第一組客人,因為不久後就會陸續看到客人上門

IMG_6693.PNG

妳看看,他們menu上的價格多麼的經濟實惠,在這個物價一直上漲的年代,要吃到這樣的一個套餐,很多裝潢很漂亮的美式店家肯定基本都要180元起跳,所以這家店真的很推薦。該店是一位約60多歲的男老闆在經營,有次餐點時聽他說是他老婆在裡面的廚房處理餐點,以往老闆大都在外場負責點餐、為客人製做咖啡及收銀工做,之前有看到一位工讀生幫忙他,但這次去已看到有2位工讀生在負責外場部份,原本那位工讀生還在,但居然沒看到老闆,直到我們快用完餐,外面的客人餐的點都出的差不多時,突然看到老闆從廚房裡走出來外面透氣,我們之前太常去這家店,這次雖時隔很久,但沒想到老闆還記得我們,於是和他點頭打聲招呼

IMG_6694.PNG

第二咖啡除了有賣西式的早午餐,這裡也有賣中式及日式的套餐喔,同樣的價格也都非常漂亮,經濟實惠

IMG_6551.JPG

這次我是點的法式套餐,自從上次吃了麥當勞那小小的麥當勞雙牛起司黑堡,實在很小,讓人有失落感,一直意猶未盡,且那樣一個黑漢堡+可樂及薯條就要149元,而這個SET雖要180元,但真的超級超值,重點是好吃外也讓我非常的有飽足感,首先是那碗蔬果沙拉,裡面放有現在當令時節的鳳梨、哈密瓜、牛番茄切片,還有蘋果老闆還幫客人雕花呢!看起來就是這麼色相俱全,下方還鋪有美生菜,醬料是凱薩醬,吃起來真的很清爽美味,但若是點其他餐,沙拉的樣式也會跟著有一點不同。我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點第二杯的法式套餐,因每次盡量不要吃這種高熱量的食物,但每每看姪子他們點,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,還是嘗試一下這種高熱量不同的滋味,我的吐司部分,已去邊且去很多邊那種,且有點可憐的薄,吃起來口感甜甜的烤土司

IMG_6552.JPG

這是我姪女點的,她其實是跟我點一樣的法式套餐,但她把法式吐司換成招牌吉事吐司,跟我的比較起來,她的份量看起來應該需要換成吉事吐司比較划算喔,重點是店家的招牌,而且是給整整一份他們賣的量,說到這主角漢堡排,吃起來肉很扎實,但咬下去又不會很硬,且很juicy,不會很乾及很材,再來是白煮蛋雖外表平凡,其實我幾乎很少吃白煮蛋,因為我總覺得會被噎到且很怕蛋味超重那種,但這裡的白煮蛋吃起來無腥味,蛋味也不會很濃,裡面的蛋黃很綿密,又不至於讓人噎到,而她們的薯條也是一絕,雖跟外面賣的沒兩樣,但完全不會覺得很油,吃起來外層酥脆,沾一下番茄醬也不錯,連大人,應該是說上了年紀的成人都喜歡吃

IMG_6553.JPG

這是我以前最常點的,主廚套餐,就是這麼豐富,她的沙拉就跟我剛點的法式套餐內容物就不太一樣,水果比例較少,只放了鳳梨及哈密瓜切塊,下方鋪了很多吃了會讓人健康的苜蓿芽,上面再放些玉米、小豆苗、地瓜泥..等,同樣是用凱薩醬來拌,也很好吃,店家會在餐盤上鋪上占據一半的彩色椒切絲、蘑菇煮成的烘蛋,老實說現場看分量真的很多,餐盤內還會放2小塊起司三明治,這個等一下介紹,因為這個真的超級好吃;還有不知為何都還會再給一顆不小的烤地瓜,分量真的十足,對女生而言這套餐真的吃了會很飽,所以我們幾乎每次都會再把這地瓜打包回家吃,以免浪費

IMG_6554.JPG

剛剛講到這個招牌吉事吐司,真的非常好吃,一份25元,會有上方三角形吐司4個,這是我們另外單點的,裡面的起司看起來就是我們一般在超市即可以買到的那種,但跟店家的烤土司搭起來就是非常絕配,重點是怎麼這麼好吃呢!我們曾試著回家自己做做看,但就是做不出店家的美味味道

IMG_6557.JPG

這是我另一位姪女點的,因我們今天來的比較晚,已中午11點了,所以她獨排眾議就是要來個不一樣的,這是蒙古炒盤,很像夜市那種蒙古快炒,豬肉片與很多很多蔬菜一塊下去炒,蔬菜的種類有高麗菜、空心菜、豆芽、彩色椒,吃起來,蔬菜都已吸滿湯汁,味道調的算清淡,但還不至於無味,因份量不少,所以我們也幫她吃了不少蔬菜,還有附一碗筍子湯,這時候的筍子吃起來很甘甜,不會太老,且沒苦味

IMG_6558.JPG

有其女必有其父,我姊夫也是不喜歡吃西式餐點的人,他也比較喜歡中式的,這是日式燒肉套餐,應該看得出裡面有什麼吧,這個我們就不方便去分食來吃,我姊夫說好吃啦!且都吃光光

IMG_6556.JPG

當然有餐點就會有飲料,只要是點套餐都還會附贈一杯飲料,選項有義式黑咖啡、特調招牌咖啡、果汁、豆漿、經典奶茶、特香紅茶、茉香綠茶,除非超出選項,才需補差價。我跟大姊每次都是選特調招牌咖啡,剛是這杯就很值回票價,好喝喔!姪子及姪女他們比較偏愛奶茶,幾乎每次都點奶茶,已喝了這麼多次了,仍未改變選擇,其原因就是因為好喝,搭配套餐,真的很值得

IMG_6550.JPG

轉眼間,店家座位又客滿,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。還有這麼多年來如此喜歡這家店,除了價格實惠外,還有他店裡放的音樂,在那年少輕狂剛出社會工作,常覺得不是很快樂,有一首Gazebo的I like Chopin,那時上小夜班,一到傍晚五點,我正在準備病人的夜間治療藥物時,醫院就會播放這首歌,不知為何每每聽到這首歌的旋律就會讓我內心非常的平靜,忘卻心中的憂鬱,而這家店放的輕音樂裡面就有這首,當時第一次聽到時有點驚訝,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這首歌,而這家店總不會讓我失望,多年來不曾改變的ㄧ直播放著。

109.11.07後記

我們今天要去新竹拜拜,所以出發前又先到第二杯咖啡吃早午餐,發現他們的菜單已稍為漲價了,調漲了約10元,但還是非常物超所值,由於我們有很多套餐都是之前已介紹過,因此不再重述

IMG_8732.JPG

這是大姪女的先生點的貝果套餐,裡面有美生蔬菜、橄欖菜、苜蓿芽、蘋果、堅果,再淋上沙拉醬,份量看起來也是相當驚人,同樣也會附上薯條,看他吃的津津有味很滿足模樣

IMG_8733.JPG

這一份是大姪女點的義式套餐,同樣店家傳承一貫不變,給予客人分量十足的水果沙拉,下方舖有很大一片的煎蛋,原來所謂的義式是火腿及里肌肉,且他們選的火腿肉肥肉佔的比例很少,這樣看起來賞心悅目,吃起來更不會讓人有油膩感覺,總之第二杯咖啡永遠是我們吃早午餐的口袋名單之一

arrow
arrow

    雅芙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