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趁還可以坐長途飛機及還很能走的時候到遠的國家旅遊,繼去年奧捷之旅後,早在過年前就開始規劃年度旅遊,本想去我最想去的克斯波蒙,但因我姊可以請假的天數無法超過12天,若有連假,那就更好了,但因清明節我們必須回老家協助很多工作,所以只能選擇端午連假,但今年只有連3天,這些限制條件下,找來找去,從克斯波蒙,一般可能需最少13天,加上坐飛機需要到14天;參閱了我印象中或網路上看到的所有旅行社,因此又換成義大利、西班牙加葡萄牙...,因受限於天數關係,行程中又有些該去的景點,居然沒排進去,最後連絡旅行社,在業務建議之下,我選擇走單一國家,較能把該國極具景點走遍,選擇西班牙。

行前說明會時,旅行社 解說的人員表示該國號稱歐洲第3大扒手猖獗的國家,聽到不可思議的偷法,實在有點反悔,我們為何要去這麼危險的國家呢?但隨著出發日期到來,心理建設也已逐漸鞏固,會選擇此家旅行社,主要也是因,他西班牙此行程曾得過金質旅遊獎,且網路上很多人推薦,CP值較高。

 

當晚08:15即已到機場,不過此時我開始緊張了,因為我二姊在大陸,她本會在香港搭03:30班機回台,但後來班機延後至下午05:30,想說給她2小時時間,也應該可在07:30到吧,哪知,我一到機場,她手機無法聯絡上,眼看約定的08:35集合時間已逼近,還不見人影,趕快跟領隊報到說明,但他一點都不緊張,還說可以等到最慢10:35分前到。還好,在08:38分,我接到她飛機剛降落桃機,還需要等行李出來,雖這樣,但終於可放下心中那塊石頭。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我們是搭11:35阿聯酋航空,雖很興奮,但早已在爬文時,有些網友說,不用期待太高,服務及飲食非想像中好,唯一較好的,只有座位較其他家航空來的稍微再大一點點。我很幸運的兩段航班位置都在走道上,方便上廁所,呵。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這是飛機上的第一餐,是不是看起來跟其他家航空都差不多。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飛機上有航空互動,可以看一下此次飛行路徑。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不知不覺,似睡似醒下,度過了第一段航程,到杜拜機場轉機,可能也是因為已查過網路,有網友說機場很多航班的轉機大站,是不夜城,果然一到,燈火通明,電梯真的是超大容量,應該是我去過的地方最大的吧!雙向出入口,機場內販商店賣各式金光閃閃的飾品,金碧輝煌。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這是沙漠特有的動物,駱駝,用駱駝奶做成的巧克力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金耶低加,但這是渡的,不是真的黃金去做的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各式金光閃閃的珠寶盒或飾品,很想買回,但因還要搭機,且沒帶美元及換迪拉姆,須刷卡,因此想說回程時再買吧!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嫌金得太俗氣,那來個銀飾品吧!也是不錯的呦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椰棗糖,因對甜食興趣沒很大,因此都只先逛逛而已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不過說真的,杜拜機場有分幾航廈,一個航廈好像有分幾區,我們逛了一圈後,發現,好像也沒傳說中來的大,一下就逛完了,我們沒再去其他航廈,之後就到候機坪去休息,發現已很多團友都各自找位置休息,可以將小腿抬高的區域,真是一位難求。就這樣晃過了轉機時機,再度搭上飛機。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上機約一小時後,服務空少及空姐發放簡易餐時,吃完後,因領隊提醒大家,到達後就要開始行程,呼籲大家一定要休息,所以我又再度進度似睡似醒中,不知為何,這一段感覺時間過得還蠻快的,又到降落前2小時左右,飛機餐又來了。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第二段大約飛了7個多小時,吃完了餐後,梳洗一下,就這樣~馬德里,我來了。

2018年西班牙之旅:桃機飛往馬德里,不要迷失於阿聯酋航空的

這是阿聯酋航空發給我們的過夜包,裡面裝有牙刷、牙膏、眼罩、襪子和耳塞,因我是拿到橘色的過夜包,所以襪子也是橘色,是那種像HERMES的橘,之後過夜包可以當化妝包使用,聽說收集完所有顏色的過夜包,可以拼湊成2020年杜拜世界博覽會的構置圖,過夜包的設計中揉合了世界博覽會的子主題:機會、永續、移動。若有收集到6個顏色的過夜包設計,就可以看到完整的圖像,描繪著2020世界博覽會,聯繫這意念與開創未來的合作經神。

題外話,最後老實說,偶覺得阿聯裘航空也沒傳說中的多麼地高檔,頂多座位區比其他家航空稍微寬敞一些,餐點吃起來也一般般,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的華航,服務也較周到,一個晚上會不時自動來送水、果汁、餅乾、三明治...,但阿聯裘很少看到空服員出來服務,好不容易突然張眼看到旁邊的乘客居然在吃點心,但空服員卻沒給我們,且只看到她們匆匆離去的背影,心想等會她們會不會再來,最後是望穿秋水,只好按鈴請她們給我們水喝,可能僅有商務艙客人才享有尊榮的服務,哈~但已上僅這次坐阿聯酋航空的個人觀點而已喔!不要多聯想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芙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