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去四川成都及稻城亞丁前,我幾乎都是在查如何預防高山症及登高原時該穿什麼禦寒。因此無特別查詢這趟旅行可以買些什麼回來。

我們除了買日常吃的及喝的外,開始買東西是一直到了磨西鎮當天吃過晚飯後,11點多外出去拍磨西鎮夜景時,且大多數的店家都已休息關門了,僅剩幾間店,剛好看到一間販賣土特產店還開著,於是進去小逛一下,買了青稞做的像臺灣爆米香的青稞花花及青稞糖,姬松茸,老闆娘說可以拿來燉雞湯,於是我就買了一包,1包約1.3斤賣150元人民幣,因我們買了數包,所以老闆娘有算我們便宜一點。

青稞花花- 是由古代「天粟花花」這一著名歷史美食傳承發展而成的。 為了傳承和發揚光大「天粟花花」這個歷史名品,海螺溝甘翠青稞作坊首先對天粟花花進行了關鍵性的改造:第一,把主料「粟」改變為「青稞」天粟花花變成了青稞花花;第二,在製作工藝進行了改變和提升。通過這種改造,彌補了「天粟花花」不足;第三,「青稞花花」比「天粟花花」的口感更好深得廣大當地百姓的好評;第四,「青稞花花」是對「天粟花花」的傳承和發揚光大,使這個歷史名品獲得了新生命。

青稞花花.jpg

姬松茸

松茸,學名松口蘑,别名松蕈、合菌、台菌,隸屬擔菌亞門口蘑科,是松棵等樹木外生的菌根真菌,具有獨特的濃郁香味,是世界上珍稀名貴的天然藥用菌,中國大陸二级濒危保護物種。松茸好生於養份不多而且比較乾燥的林地,一般在秋季生成,通常寄生於赤松偃松、鐵、日本鐵杉的根部。四川、西藏、雲南等青藏高原一帶是中國松茸的主要產地,產量以四川為首、品質以西藏為佳、名氣以雲南香格里拉最大。

四川土產姬松茸.jpg

四川的超市大都沒販售蔬果,所以我們只有買酸奶之類的來讓腸胃通暢,所以當我們到達天路十八彎的觀景台時,看到幾攤水果攤,於是第一次買水果就是在那裡買的,我們買了葡萄、水蜜桃、香蕉、番茄。也是從這裡開始才不時看到賣氂牛乾,我們看大陸團友父、女檔有買來吃,如果敢吃的人,也可以買來吃看看。

IMG_2765.JPG

再來是海螺溝風景區,下纜車時會看到一處賣紅棗的店,店員她們會給我們試吃,喜歡的話,才買來吃,我跟朋友合買這樣大小6包,店員算我們100元人民幣,朋友它家都不給孩子吃零食,都是藉由紅棗吃巧來甜甜的,還哄騙小孩,其實紅棗還蠻甜蠻好吃的,我們後來也把它拿來直接當零嘴吃。若買不夠,成都的某些較大型的超市有賣新疆產的超大顆紅棗,朋友說他以前買過也非常的好吃,她後來在飯店對面的小超市└矮了好幾包大顆的新疆紅棗。

 

稻城亞丁蟲草.jpg

再過來,是到稻城亞丁賣體力時,若您有需要,也可以購買蟲草,亞丁村當地是一根賣30-35元人民幣,聽說可以增強免疫力,不過我們覺得不需要。

IMG_2770.PNG

IMG_2768.PNG

張飛牛肉乾.jpg

另外,市區的景區也有賣伴手禮的店,可以買桃片、椒鹽麻餅、川味的牛肉乾,但千萬記得,肉乾只能在當地吃,千萬不要把它放在行李箱或手提入關到臺灣的機場,是會被機場訓練有素的米格魯給聞出來,一經查到可是會被重罰的。

IMG_2767.JPG

麻餅我是買椒鹽味,長的圓圓後後的,吃起來就是甜甜又鹹鹹的,完全不會辣,配咖啡或茶很適合,而且是一塊一塊的分別包裝。上面這包熊貓福餅,是我在雙流機場買零食達多少錢後(我忘了價格),店家贈送的,吃起來感覺還蠻像椒鹽麻餅的口感,做成長方形,也是一塊一塊的分別包裝

熊貓.jpg

臥龍熊貓保護基地參觀後,真的熊貓寶寶帶不走,所以也可以買隻熊貓布偶以慰心靈。再來是寬窄巷子、錦里老街及一些中國古鎮老街可買的東西也不少,不過蜀繡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IMG_9802.JPG

蜀繡,又稱川繡,是指出產於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及其周邊的刺繡品,是具有悠久歷史傳統的刺繡品種。 早在兩晉時期,據常璩《華陽國志·蜀志》中記載,蜀繡就已經成為蜀地的特產之一。蜀繡是中國十大名繡之一,也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。 蜀繡以欽緞和彩絲為主要原料,運用獨特的繡枝,繡制被面、枕套、衣物、鞋子及畫屏等。

160607-2.jpg

蜀繡.jpg

四川的麻辣很有名,當地的飲食大都是麻辣或酸辣,喜歡吃辣的人,也可以買花椒油回來拌麵時加入少許來提味。

花椒油.jpg

我出發前辦公室同事託我買花椒油,因位她很喜歡吃賈靜雯的花椒麵,但我在超市看了老半天,自覺花椒油應該很辣,辣油在臺灣不就是紅色的,但四川超市裡的花椒油,顏色就像橄欖油一樣,微微黃色,我還再三詢問超市的服務員,她說沒錯呀,花椒油都是這種顏色,因我已送給同事了,所以沒拍到照片,該張圖是網上擷取的,我就是買這罐

21750430199449_944.jpg

還有這個,我同事曾請我吃過,不知為何我覺得還蠻好吃的,所以這次去大陸我後來在超市買了幾包塞在行李帶回來。以上都只是個人覺得不錯,並不代表適合每一個人,僅做此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芙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