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我們是要去SOGO百貨看瑪荷尼傢俱,打算逛完後要直接下去一樓吃CAMPUS,但由於我們實在是很會拖時間,於是搞到晚上9點多了,一來到一樓的CAMPUS詢問服務人員,結果答案是,她們的廚房已關火了,店內客人用完餐後即會開始收拾,不會再接客人,哇~這麼晚要去哪裡吃晚餐呢?這時大姊靈機一動,直接發號指示就去她們半個月前曾去的拉克薩火鍋

IMG_8534.JPG

拉克薩火鍋就位在五權路與篤行路的交接路口,其實這個點已陸續更換過幾間餐廳,從早期這棟大樓新建後開始經營的咖哩料理,真的非常濃郁好吃,客人也非常的多,看似經營的不錯,但不知曾幾何時的某天,卻突然收起來了,之後再換成其它餐廳來經營,這次的拉克薩火鍋才開幕沒有很久,是屬於個人小火鍋那種,開幕時是主打超猛平價海鮮火鍋,價格非常優惠,由於已經很晚了,加上離大姊家不用5分鐘,因此就這家雀屏中選

IMG_8544.jpg

到達時已09:30店內客人不多,因此空間讓人感覺非常明亮舒適,有一般家庭座位區,也有高腳吧台區,因我們還帶著銨銨來,所以選一般座位區

IMG_8542.jpg

這是一進門的飲料區,有乳酸菌及冬瓜檸檬冰沙,再來是蔓越莓、柳橙、烏梅汁飲料及冰開水,接著是咖啡機,最右邊是霜淇淋機

IMG_8543.jpg

吃火鍋就需要沾醬,所以這一區是醬料區,上方寫著這是源於王老先生的祖傳手藝,意思是當初是由一位姓王的先生從大陸廣東汕頭移民到了新加坡,所以這裡的料理是又融合了東南亞特色嗎?之後這位王老先生不藏私的將他這好手藝再傳給一位姓劉的師傅,所以這家店的老闆是劉老闆,劉老闆真是太念舊了,不忘本,也尊崇他的師傅,將這家店的由來告訴來此用餐的客人

IMG_8535.JPG

醬料有沙茶醬,這是我吃火鍋必備的,不知為何,就是覺得沙茶好吃,再來依序是特製蒜蓉醬及辣醬,辣椒,臺式豆腐乳、蔥花,白醋,香菜、香麻油等調味料,盛裝的小晚就放在櫃內

IMG_8538.JPG

點餐囉!哇塞,最左邊的真的是會暴血管的,天已如此的黑,年紀也越來越大了,真的不適合太晚又吃太高熱量、高膽固醇的食物,所以我們都點簡單式的,先選肉類,若湯底想換可以加價換購

IMG_8537.JPG

我點梅花豬 ,湯頭是日式原味湯底,但服務人員鍋一端來,看這湯的顏色,我才知道原來是我理解錯了,我以為會是像日式昆布湯底那樣清爽,但既然來了,就吃吧

IMG_8539.JPG

我大姊坐在我的對面,她是換湯頭成祖傳招牌叻沙,她的這湯頭不適合直接喝,但倒是非常適合來燙肉,所以我的梅花豬肉再燙過2-3遍後,全丟到她的鍋內去燙,因為我的湯喝起來就是一般的醬油湯,加上我天兵的在沙茶醬內加了一些些臺式豆腐乳,沒想到那一些些居然蓋過那沙茶醬的美味,以至我一直碎念為何這家的沙茶醬是如此鹹呢?大姊她們是一頭霧水,都跟我說沙茶不會鹹呀!最後我才知道原來是那個臺式豆腐乳所致

IMG_8540.JPG

所以幸好有大姐那鍋叻沙,才不至於讓我這一鍋火鍋吃起來怎都是鹹味,而我姪女是換湯頭成九州豚骨養身湯底,她地湯頭喝起來,反而倒像是我印象中的日式昆布湯頭那樣清爽順口,而姪子的湯頭是改成日式爆炒,大家都說好好吃,所以說咩,點餐真是個學問,稍微一個不對,就會有不同的口感體驗

IMG_8541.JPG

而拉克薩的火鍋菜盤料算是蠻新鮮乾淨,肉片也新鮮無腥味,因此抱怨歸抱怨,還是吃的津津有味,總算填飽我們每一個人的肚子了,最後要提的是這裡的乳酸菌冰沙細緻好吃,而咖啡拿鐵更是好喝,姪女及姪子還用熱牛奶加巧克力霜淇淋,變成巧克力牛奶,她們都說好吃喔,天氣已漸漸涼爽,吃火鍋真是一大享受,可以瞬間溫暖每一個人的胃及心,夜深了,該回家了

arrow
arrow

    雅芙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