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介紹臺中市西區模範街的『模範早點』,其實這店好像看不到招牌,記得好幾年前大姊第一次要我來這幫大家買早餐時,對這間店的形容是,從公益路中正國小,對面的模範街,一直往前騎,看到右手邊人很多的那間早餐店,就是賣長蔥餅的店家了。到了後真的沒招牌,只看到騎樓外的綠色帆布雨遮上直接寫上店家所販賣的各式早點,我想之所以叫模範早點,可能是地址是模範街15號吧!還好不是很難找,果然到了後,看到很多客人。

IMG_9381.JPG

這間傳統早餐店我們其實吃了好幾年,原因是他們家的長蔥餅及水煎包,真的讓人都百吃不厭

IMG_9382.JPG

仔細一看,他們賣的不止是水煎包及長蔥餅,還有很多早餐店會販賣的燒餅油條、肉包、饅頭...,但說真的,我們幾乎每次來都是買水煎包及長蔥餅,偶而後再加買買燒餅夾蔥蛋或油條,也都不錯吃

IMG_9383.JPG

水煎包真的也很暢銷,因此往往一起鍋,上到鐵盤沒多久後,  很快會被客人夾光,這裡是採自助式方式,由客人自己拿鐵夾及袋子自己裝袋,還有吃水煎包要記得加辣椒醬,也是得自己加,裝好後,再拿到攤子讓店家幫你結帳

IMG_9384.JPG

你看看,剛快被夾完的煎包,店家不斷的下鍋、起鍋,一直再補充,真的每一顆都非常的飽滿,裡面的高麗菜,吃起來非常的清爽,是不含粉絲的那種,外皮厚度適中,內陷很多,不會有吃到都是麵糰的感覺,非常符合我的口味;對了,我今天除了介紹水煎包外,還有另一個主角,長蔥餅,但當我早上8:50到達時,剛起鍋的長蔥餅瞬間被客人搶購一空,還好店家說,還有一些麵團及蔥,但要再等等才會再做,以前每次來這裡買早餐,夾一夾我們要買的, 然後結帳,通常不用花到5分鐘,但因為今天要等長蔥餅,才讓我有機會看店家如何做出這美味的食物。

IMG_9385.JPG

首先,老闆趁其他員工還在包餃子空檔,趕緊入鍋煎荷包蛋,看著他快速的下油、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敲開蛋殼,然後等底部熟了,焦焦的後,又迅速的翻面再煎,轉眼間,荷包蛋已各個成形,非常療癒,我們排著隊,但心裡應該都是想著,請問您何時才要再起鍋煎長蔥餅呀!這位大哥,荷包蛋總共來回起鍋煎了3趟

IMG_9386.JPG

在來我把目光移到旁邊的水煎包,看著熱騰騰剛煎好的水煎包,個個飽滿誘人,雙面都已煎到微微焦黃,整個空間散發出美味的香氣,感覺咬下去應該吃的到兩面皮恰恰的感覺

IMG_9387.JPG

只要起鍋,煎包放到大盤子才沒多久,陸續就會被客人夾走,另一位老闆又會立刻再下新的去煎,經營早餐店真的非常忙碌,也為大家的早晨,開起美好的開始

IMG_9525.JPG

皮很薄,料多,紅紅的是辣椒醬顏色

IMG_9388.JPG

終於老闆願意開始煎長蔥餅了,同樣得下點油到鐵板上,把裡面藏有很多蔥的麵皮,一一下到已燒熱的鐵板去煎,看的到麵皮內的蔥,好像要從麵糰內爆炸出來了,說起這長蔥餅,吃起來聞得到麵粉的香味,加上裡面適量的蔥,店家已調味的剛剛好,不會太鹹也不會太過清淡,很爽口,吃起來微微的麵糰香甜,感覺不像宜蘭蔥餅內餡有那樣多蔥而讓人會膩,真是絕配,不過長蔥餅薄薄一片,只吃一片是不會飽的,像我一個人會吃到2片,再搭配豆漿、奶茶或咖啡才會飽足

IMG_9389.JPG

才不一會兒時間,即可以翻面了,每一片及每一面都煎到恰到好處,老闆的動作很快又熟練,我們緊盯著他的動作,好像才幾分鐘而已,就已經煎好了,真是漂亮,這時後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再拍照了,趕緊把手機收起來,以免掉落,動作要快,其實我已迫不急待早就備好了夾子及把紙袋都稍微打開了,因為老闆將這些長蔥餅一放到鐵盤,我們就可以立刻夾入袋內,千萬不要猶豫不前,因為後面等候的人已散發出無形的壓力,才不到幾分鐘,秒殺,這十多片的長蔥餅已被大家夾完,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鍋,我看一下時間才9點多而已,也未免太快了吧

IMG_9390.JPG

當我拿著裝袋的食物要到攤位前結帳,店家水煎包又起鍋了,不怕客人買不夠

IMG_9391.JPG

其實他們的燒餅夾蛋也不錯吃,但今天我沒買這樣,這些荷包蛋都是剛剛老闆煎好的,看起也蠻好吃的,其實我每次來,人都很多,大家忙著快夾長蔥餅及水煎包,所以我還真的不知道單顆的價格,只知道每次買很多個再搭配一杯奶茶,約100初,好吃又可以讓人吃飽,模範街早餐店的價格,真的物超所值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模範早點的長蔥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芙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