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來不專業報導了,由於看到網路上不時有人分享巴斯克乳酪蛋糕多麼容易做,失敗率很低很低,就衝著這些,加上我很喜歡吃乳酪蛋糕,暑假防疫期間,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悄悄度過,即將開學,再不把握時間試試,開學後應該更無時間,於是開始搜尋cream cheese哪裡賣?結果跑出全聯,但老實說,我幾乎把我周遭知道的全聯全都跑遍了,但都沒有賣,當然家樂福也去了,但架上都空空的,是怎樣,難道是大家都在做蛋糕嗎?哈~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我甚至跑去專門教烘培的店家,詢問可以賣我cream cheese,得到的答案都是:沒有零賣,哇~有這麼難買呀!但這可是乳酪蛋糕的最主要材料,沒有cream cheese,那就甭談了。最後我的腦筋突然出現烘培材料店,於是只好又靠谷哥大哥的幫忙,最後找到捷運後山埤站附近的這家烘培材料店,放在冷藏櫃內,冷藏櫃內好像有2-3種,價格也不一樣,可能品質有差吧!看了大半天,最後,我買了1公斤庄的安佳cream cheese,因為一般超市賣的都是150-200g,而材料店大都是像這樣的尺寸,還可以做個4次,太好了,且價格很合理 。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打開cream cheese的紙盒,裡面是長這樣,外頭還包了一層塑膠,書上說,一次需要250g的cream cheese,因此我沒把外層的塑膠袋拆掉,直接用很利的菜刀,自己目視,分成四等份,然後切下1/4,那不就是剛好250g了,剩下的,再放回紙盒內,之後放入冰箱冷藏室繼續冰存。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cream cheese因為是冰在冷藏室內,因此把它切塊去除塑膠外層,放入料理缽內,不久後就開始冒汗出水了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接著第2步驟是加入砂糖,書上只說加糖80g,但我怕太甜,因此自己把它改成50g,接下來就是要把cream cheese與砂糖充分的攪拌融合在一起。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cream cheese由於是從冷藏櫃拿出來使用,因此整個算是有點硬度,因此攪拌時需要手腕稍微施點力量,我幾乎是使出蠻荒之力來攪拌,哈~說的真有點誇張,但這可是真的,最後砂糖真的與cream cheese整個融合在一起,就像照片這樣。對了,攪拌工具真的很重要的,我因為當時是第一次做,怕只是一時的興致,因此買這種便宜的來攪拌,因此在此奉勸大家,千萬不要買這種不是一體成形的工具,因為前面說過,cream cheese不像奶油般柔韌滑順,是有點硬度,因此我一邊攪拌,前端的瓢一直脫落,還需更費力的抓著,後來,我為此還去買了一體成型的工具,真的比較好用多了。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再來是加入2顆蛋,我為此內心一直糾結在這裡,到底是加入整顆蛋,還是蛋黃,還是蛋清,傻傻搞不清,但後來心一橫,不管了,書上說2顆蛋,那就2顆蛋攏吼落去,加入蛋的cream cheese,又要把它們攪拌均勻,因此又花了很多力道及時間來攪拌。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再來是加鮮奶油100g,但我家沒鮮奶油,也有網友說她是加優格,更健康,因此我是加無糖優格,就是一般超市賣的4個一套的那種,剛好一杯就是大約100g,就攏吼落去(我應該中了youtuber 阿辰師的毒了),接著當然又是得把它攪拌均勻,不過優格與cream cheese就非常容易拌勻,再來我加了約10cc現擠新鮮檸檬汁。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最後要加10g的麵粉,不過,我也學網友改加杏仁粉,這包杏仁粉也是再後山埤捷運站附近那家烘培材料行買的,不過一包就是這麼多,每次只需加10g,唯一缺點是要用完,可能要很一段時間才行。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最後cream cheese與所有材料拌勻後就像這樣,攪拌勺撈起後,會很快低落那種感覺。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再來就是把上方材料裝入模具內,我是在方形烤具內放入一張COSTCO賣的那種多功能烤紙,完全不會滲漏,真的算便宜又好用。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接著當然是把它放進烤箱,我烤箱是一般小小的那種,無法精準調溫度,因此是用氣炸鍋,氣炸鍋的溫度是調180 ℃,時間調 20 分鐘,之後再悶個10分鐘左右,再取出放涼,再冰入冰箱冷藏室,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將將,成品是長這樣,怎麼跟網友們做的外層有均勻的焦黑色不一樣呢?下方烤紙黑色,是因為沾到攪拌好的材料, 巴斯克乳酪蛋糕又稱巴斯克風味起司蛋糕,它是西班牙巴斯克地區把蛋糕外層烤到焦黑,口感起司風味濃厚的起司蛋糕,一開始是該地區一家La Viña蛋糕店,店家依據其特製配方而製作成外層焦黑的起司蛋糕,萬萬沒想到因此讓起司蛋糕讓人可以品嚐到焦糖化特殊風味,因此聲名大噪。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不過,雖然外觀不是很道地,但把乳酪蛋糕橫切,內層的外觀看起來還蠻像樣,算是成功吧!而且吃下去的口感就跟我在店家買的cheese蛋糕那般,屬於重乳酪,很符合我喔!這是今年8月底時第一次做的,後來我又做了3次,把cream cheese材料用完,但每次做出的成品,外皮都是像這個樣,且每次都試調不同的甜度,我把甜度稍微再往下降,最後發現糖加50g左右應該最適當,最好吃。

材料:

1.cream cheese 250 g

2.鮮奶油100 g(也可以用鮮奶及優格代替)

3.糖 80 g

4.麵粉 10 g (亦可加杏仁粉)

5.蛋 2 顆

6.檸檬汁 10 cc ,亦可不加

A作法:把1、3均勻攪拌在一起後,加入5+2+6,最後再拌入4

B作法:把1、3均勻拌在一起,再+5,再拌入4,最後再加2、6

烤箱:上、上火調200度,烤25-30分鐘

氣炸鍋:180 度,烤 20分鐘,再悶 10 分鐘之後放涼,放入冰箱冷藏後隔天再吃,會更好吃喔!

雅芙上菜-超不像樣的巴斯克乳酪蛋糕

112年8月暑假時間較多,陸續又做了幾次,真的越來越像樣了,哈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巴斯克乳酪蛋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雅芙的心情日記 的頭像
    雅芙的心情日記

    雅芙的交流園地

    雅芙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